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2017-08-29 15:14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

 

关于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师德建设,提升师德水平,教育和引导全体教职工立足本职、履行职责,切实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承担起光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经研究,学校工会决定九月份继续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中心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发展规律,围绕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的要求,加强教师工作薄弱环节,创新教师管理体制机制,以提高师德素养和业务能力为核心,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活动内容

(一)加强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领会基本要求,深刻理解精神要义,全面把握内涵实质,以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认真学习有关师德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行为规范。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法律规章的学习,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全面提升依法依规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提升道德修养,强化道德实践,努力把核心价值观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

(二)加强师德宣传,大力营造尊崇先进的良好氛围。

大力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结合教师节庆祝和表彰活动,大力开展向优秀教师、师德标兵学习活动,大力宣传先进师德典型、劳动模范,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三)加强同有关部门协作,积极参与建立师德建设长效机制。

积极参与建立师德建设监督机制,围绕个别教师存在的理想信仰动摇、职业道德淡化、育人意识淡薄、言行失范、学术造假、损害学生合法权益等现象,及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监督工作,并针对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和办法。积极参与建立师德建设约束机制,组织教师集体讨论和制定师德规范、细则等规章制度,完善教育教学规范、学术研究规范等配套政策措施,把师德规范的要求落实到教师日常管理之中,让教师的思想、工作和行为有明确指向。

(四)继续组织开展师德征文活动。

今年,学校工会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喜迎十九大,做好引路人”为主题的师德征文活动。各二级工会要广泛宣传、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发动广大教职工参加征文活动,并组织好本单位优秀作品的评选推荐工作(活动方案见附件)。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度重视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结合本单位的实际,研究制定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明确教育活动的目标和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

(二)创新形式。

要立足工会本职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符合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规律的师德建设新方法、新途径,进一步增强师德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教育活动月内容、形式与教师的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紧密联系起来,针对教师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的放矢地开展教育活动,切实做到教育月活动既丰富多彩又扎实有效。

(三)突出特色。

要发挥工会组织在教育、宣传、组织、引导教职工方面的优势,认真总结工会开展群众性教育活动的经验,立足本职、积极履责、突出特色。要坚持以正面宣传教育为主的原则,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进一步突出工会教育活动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充分发挥工会宣传工具和活动载体作用,运用论坛、讲座、典型事迹宣传、演讲比赛、师德征文、谈心谈话、结对子等形式,广泛开展群众性师德教育活动,扩大覆盖面,增强吸引力。

(四)注重总结。

教育活动结束后,各二级工会要认真总结,把开展教育活动的做法、成效和经验体会形成书面和电子材料于1010日前报校工会;活动中形成的音像资料、优秀论文、事迹材料等及时传送,学校工会将适时予以宣传报道。

工会电子信箱:zbszgh@163.com

 

附:淄博师专工会征文评选活动方案

 

 

淄博师专工会

2017829

 

 

附件【淄博师专工会征文评选活动方案.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  
电话:0533-3821626  邮箱:zbszg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