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评选2018年度先进二级工会和工会活动积极分子、优秀工会干部的通知
2019-02-25 10:55  

各二级工会:

一年来,各二级工会在校党委、行政、校工会及单位党组织的正确领导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以突出维护职能为重点,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开展工作,并结合工会自身的特点,独立自主开展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工会组织的活力,增强了教职工的凝聚力。为鼓励先进,凝情聚力,学校工会将评选表彰一批在2018年度工会工作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先进二级工会的评选条件

1.单位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工会工作,支持本工会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2.各工会规章制度健全,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档案资料完备。

3.重视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坚持重大事项公开制度。

4.积极开展“三育人”和各种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娱体育活动,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

5.切实加强维护职能,关心教职工生活,开展经常性“送温暖”活动,帮助本单位教职工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及时慰问伤、病、住院教职工。

6.积极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按时完成学校工会布置的各项工作。

7.结合各二级工会实际,创新性地开展工会活动。

8.平时量化考核、民主评议相结合。

 

二、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的评选

(一)评选对象:

关心支持工会工作且工作满一年的会员。评选数额控制在本单位会员总数的5%以内。

(二)评选条件:

1.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热爱工会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坚持原则,作风正派,善于做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2.以提高教学质量和管理质量为中心,积极组织教职工开展各种形式的竞赛和合理化建议活动,积极推进新课程改革和教学创优,并取得显著成绩。

3.经常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为工会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建言献策,为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推动学校改革和发展顺利进行起到重要作用。

4.密切联系群众,热心为教职工服务,积极反映群众意见、愿望和要求,努力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办实事、办好事,深受教职工的拥护和信任。

5.利用业余时间积极为工会工作服务,利用所在岗位热情宣传、支持工会工作,参与各项文体活动,并起到带头作用。

三、优秀工会干部的评选

从事二级工会工作的工会干部,每个工会推选一名,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为本单位的工会工作和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2.具有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组织教职员工投身教育改革和发展,为构建和谐校园做出积极努力;

3.热爱工会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求真务实,廉洁奉公。作风踏实,情系群众,熟悉、钻研工会业务,在实践中勇于探索、勇于创新工会工作;

4.突出工会维权职能,探索建立维权机制,在学校民主管理工作、教职工素质建设、关心教职工生活、文体工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5、在本岗位工作中表现良好 。

四、评选原则和程序

1.评选工作要严格按照条件,保证质量,自下而上,民主评选的原则进行。

2.先进二级工会的评选,由各二级工会根据一年来的工会工作情况,认真写出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今年将通过工会QQ群发放各二级工会年度总结,结合平时工作进行民主互评,评选出先进二级工会。

3.“工会活动积极分子”、“优秀工会干部”的评选,各二级工会要按照评选条件认真组织评选,向单位党政负责人汇报并在本单位公示无异议后,填写《工会活动积极分子或优秀工会干部推荐表》一式二份。

4.二级工会2018年度工会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要点、《工会活动积极分子或优秀工会干部推荐表》、《淄博师专2018年先进二级工会工作民主评议表》请于201931日前以书面和电子形式报学校工会。

电子邮箱:zbszgh@163.com

5.学校工会组织评选研究确定后,校工会将通知相关单位填写《淄博师专先进二级工会登记表》,并报学校工会备案。

淄博师专工会

2019225

 

附:1、工会活动积极分子名额分配表

2、工会活动积极分子或优秀工会干部推荐表

3、淄博师专先进二级工会登记表

4、淄博师专2018年先进二级工会工作民主评议表

附件【1、工会活动积极分子名额分配表.doc已下载
附件【2、工会活动积极分子或优秀工会干部推荐表.doc已下载
附件【3、淄博师专先进二级工会登记表.doc已下载
附件【4、淄博师专2018年先进二级工会工作民主评议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  
电话:0533-3821626  邮箱:zbszg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