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全省女教职工参加全国第七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
2019-02-25 11:06  

      中国教育工会

    山东省委员会文件

   

 

鲁教工20199


关于组织全省女教职工参加全国第七届

“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

各市教育工会,各高校工会、女工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女性阅读,坚定文化自信,以“逐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为主题的全国第七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于2018121日在北京启动。经研究决定,组织全省女教职工参加全国第七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

各级工会、女工委员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宣传、积极发动,把读书活动与提高女教职工家庭文明建设能力紧密结合、与提升女教职工素质紧密结合、与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岗位建功紧密结合,统筹谋划、积极组织、注重宣传,深化读书沙龙、征文、表演、阅读分享、交流会、书香大讲堂等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引领广大女教职工通过阅读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更好发挥女教职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创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新局面中建功立业。

请各单位按照《全国第七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方案》(见附件)要求的时间和报送方式,统一将参赛作品报送至全国“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组委会将对读书征文活动进行评选表彰。  

附件:全国第七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方案

中国教育工会 山东省教育工会

山东省委员会 女教职工委员会

2019220

附件

全国第七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方案

一、活动总体安排

1.参评作品选送日期:2019213日至630日。

2.参评组织奖申报材料截止日期:2019730日。

3.作品评审时间:201971日至91日。

4.终评专家评审会:20199月上旬在北京举行。

5.20199月底前完成各类奖项评审工作。

6.总结表彰阶段:2019101日至121日。

7.2019121日举行全国第七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颁奖典礼暨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二、奖项设置

1.特别组织奖若干。

2.优秀组织奖100个。

3.征文奖760篇:一等奖30篇、二等奖50篇、三等奖80篇、优秀奖600篇。

4.家书奖380篇: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50篇、优秀奖300篇。

5.书画阅读奖180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50名、优秀奖100名。

6.摄影作品奖180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50名、优秀奖100名。

7.表演阅读奖180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50个、优秀奖100个。

三、参评作品要求

作者只限女性,作品必须本人最新原创,征文、家书、表演阅读、书画阅读、摄影,每人只限参评其中一类作品。

(一)征文作品要求

1.品读活动用书,结合活动主题,年度最新创作的作品,标题自拟,体裁不限。

2.内容重点围绕感恩亲人、大善至美、诗意栖居、最美初心、新时代新作为、责任担当、为梦奔跑等。言之有物,写出真情实感,写出诗情画意,写出人性最美的一面,写出人生奋斗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

3.标题新颖,构思巧妙,写法独特,结构完整,主题鲜明,故事感人(说明:作品内容涉及政治、宗教、迷信及非主流文化,不予参评)。

4.作品文字简练,文通句顺,标点使用准确规范。选送作品须反复打磨、认真校对(说明:作品质量差,错别字多、逻辑混乱、表述不明、层次不清,不予参评)。

5.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之间(说明:少于1000字,多于2500字,不予参评)。

6.请务必在征文作品的标题下方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工作单位、通讯地址、手机号和邮箱等重要联系方式(说明:工作单位须是规范准确的全称;作品信息不全,不予参评)。

7.请登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官网www.shuxiang38.com 投稿。

.活动组委会拥有参评作品的宣传和出版权。

(二)家书作品要求

1.可以写给父母长辈、恋人丈夫、孩子或其他亲人,也可以写给未来的自己,内容契合活动主题,作品须是年度最新原创。

2.家书书写格式一定要规范(说明:作品非书信格式,不予参评)。

3.构思巧妙,写法独特,结构完整,言之有物,有情有感。

4.字数控制在10002000字之间(说明:少于1000字,多于2000字,不予参评)。

5.请务必在作品标题下方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工作单位、通讯地址、手机号和邮箱等重要联系方式(说明:工作单位须是规范准确的全称;作品信息不全,不予参评)。

6.请登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官网www.shuxiang38.com 投稿。

7.活动组委会拥有参评作品的宣传和出版权。

(三)表演阅读作品要求

1.内容要契合活动主题,主要表演者为女性。

2.表演形式多样,包括主题演讲、配乐朗诵、情景剧、舞蹈或小品等。

3.表演时长控制在10分钟之内。

4.视频文件格式为MP4文件,文件命名要求:省区+单位全称+姓名+手机号码(例:河北省第四建筑工程公司 张三 13900000000.MP4)。

5.请登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官网www.shuxiang38.com 投稿。

6.活动组委会拥有参评作品的宣传、展播和出版权。

(四)书画阅读作品要求

1.内容契合活动主题,作品须是年度最新原创。

2.用书法、绘画形式,彰显活动主题或有关家庭文化建设方面的经典名言诗句、核心理念(说明:不契合活动主题和家庭文化建设思想,随意书写一首古诗词、临摹一幅绘画作品,不予参评)。

3.作品名称须切合作品主题,类别标注须准确规范(说明:作品无准确名称、无准确类别标注,不予参评)。

4.绘画、书法作品(软笔和硬笔)须用专用纸,作品的横或纵幅不小于68cm,其中硬笔书法作品横或纵幅不小34cm,书画作品风格不限。

5.同一作者只能选绘画或书法一种形式,选送作品须有本人落款署名,但要美观艺术。

6.初评作品要求JPG格式,文件命名要求:省区+单位全称+姓名+手机号码(例:河北省第四建筑工程公司 张三 13900000000.jpg)。

7.请登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官网www.shuxiang38.com 投稿。

8.所有初评入围作品须向活动组委会提供作品原件,作品不装裱。

9.活动组委会拥有参评作品的宣传、展览和出版权,参评作品不予退回。

(五)摄影作品要求

1.内容要契合活动主题。

2.用摄影的艺术形式,有创意地展现所读书目中的经典语句和核心理念,用纪实的摄影手法记录女性健康生活、家庭和睦幸福和祖国壮美山河。

3.拍摄工具、表现风格和形式,不限。创意类作品需附100字内简要文字说明;纪实类作品可以作整体色彩变动和剪裁,不得局部增减内容和改变色彩。每位作者限投5幅作品,不收组照。

4.上报作品须是本人原创,且不侵犯他人的肖像权、著作权、隐私权、名誉权等相关权利,因稿件或投稿行为所产生的相关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5.初评作品为JPG格式,文件命名要求:省区+单位全称+姓名+手机号码(例:河北省第四建筑工程公司 张三 13900000000.jpg)。作品长边不大于2000像素,文件大小控制在2MB以内。

6.请登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官网www.shuxiang38.com 投稿。

7.作品由各单位择优推荐,初评入围后,将通知作者向活动组委会提供作品原件,逾期不提供者视为放弃复评资格。

8.活动组委会拥有入选作品的宣传、展览和出版权。

说明:征文、家书、书画阅读、表演阅读、摄影,每人只限参评其中一类作品。

四、活动用书

■《人生最美是初心》 宁新路 主编

■《奔跑吧,姐妹》 何青志 主编

■《最美书香——第六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优秀征文作品集》(全两册)

■《一封家书——第六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优秀家书作品集》

■《书香画意——第六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书画阅读获奖作品集》

■《品味书香——中国女性基础阅读书目·导赏手册》 朱永新、金玮 主编

五、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正勇 010-88622114 15910890382

QQ1761003184

    董 010-88622114 13522375127

QQ305237343

地 址:北京市石景山区八大处路498号楼 

网址:www.shuxiang38.com 邮箱:shuxiang38@126.com

读者互动QQ群:302839710 传 真:010-88621456

欢迎关注“书香三八”微信公众号: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  
电话:0533-3821626  邮箱:zbszg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