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组织教职工前往沂山参观学习
2017-10-30 10:32 张立燕 

20171028日,恰值九九重阳,为弘扬传统文化,加深了解节日内涵,为全院老师们提供交流和沟通的平台,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学前教育学院工会组织系教职工赴沂山参观学习。沂山是中国五大镇山之首,自汉武帝以来有十六位皇帝登封过的名山,李白、郦道元、欧阳修、范仲淹、苏轼等名家均至此揽胜。被誉为鲁中仙山。

老师们一早从学校出发,上午到达沂山风景区。老师们进入景区,坐上旅游小巴车,经东镇湖,过了接官亭、东镇庙,一路上山。踏着木栈道,到达玉皇顶,沂山森林覆盖率高达98.6%,沿途老师们能看到栗子树、槐树、银杏等多种植物,空气含氧量明显高于周边,是得天独厚的“天然氧吧”。山体突兀峻拔,山势雄伟。到达山顶,登高远眺,周围层峦叠嶂,群峰起伏。遥望群峰植被丰茂,似碧海波涛,诸崮如龙盘虎踞,如在脚下,顿感神轻气爽,心胸宽阔。下山途径百丈崖瀑布,百丈崖瀑布是江北瀑布之冠,经过长年水流的冲刷,皆平滑明亮,虽流水较少,远望近视颇像水淌瀑流。一路上老师们互相鼓励,开心快乐,让大家体会到了工作之外的那份亲情和感动,体会到学前教育学院是一个融洽的团队,更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在回家的路上,老师们坐在车里回忆这緑水青山,不仅想起习近平总书记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感叹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经过一天的活动,将重阳登高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与全民健身相结合,老师们既锻炼了身体、磨炼了意志品质,又进行了一次传统文化教育,切实活跃了老师们的课余生活,使全系健康向上的氛围更加浓厚。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  
电话:0533-3821626  邮箱:zbszg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