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文明家庭”风采展
2018-07-12 16:19  

 

                  刘 钊 

我的家庭中夫妻双方自觉学法守法,同时遵章守纪,明礼诚信,努力为孩子做好表率。

生活中家庭和睦,夫妻忠诚,互敬互爱,互谅互让,尽心尽力养老奉亲,教育幼子。

生活中讲正气、讲科学、树家风,崇尚文明、健康、科学、环保、节俭的生活方式,家庭陈设简朴,整洁卫生,无藏污纳垢之所,无奢靡浪费之风,无陈规陋习之气,无庸俗粗鄙之事。

友善为人,谦和有礼,与邻里关系融洽,倘有需要,热心相助,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热心公益,从我做起,乐于助人,扶贫济困,赈灾助残,见义勇为。响应号召,提倡环保,积极主动,贡献力量。

 

 

 

              陶 伟

按照文明家庭的标准,严格要求,积极发扬良好的家庭传统,家庭成员共同承担着各种责任。

在思想上,家庭成员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纪,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夫妻相亲、相爱,真诚相处。工作上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相互鼓励;生活上相互关心、相互照顾,都能积极主动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共同努力,创建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孝敬父母。母亲身体不好,照顾饮食起居,不仅给予物质上的帮助、照顾,而且在精神上关心体贴,尽力满足老人的需求。

教育好子女。孩子比较小,经常与孩子交流,培养孩子好的生活习惯。

邻里和睦相处。能做到自觉维护楼区的正常秩序和公共卫生,与邻里互相帮助,团结协作,和睦相处。

 

 

 

            张 帆

一、夫妻和睦相处,相敬如宾,共同承担家庭责任,认真及时地完成了各自工作任务,尊重、支持对方的工作,主动分担家务劳动,注意思想交流,感情沟通,夫妻互帮互助,积极勤奋,努力向上,家庭生活快乐,营造了温馨的、文化的家庭氛围,享受着家庭和睦好的美好成果。

二、在家庭生活条件改善方面努力做到:勤俭持家,量力而行,量入为出,妥善安排家庭生活;衣食住行,合理消费,婚丧嫁娶,文明简朴,文化娱乐,丰富健康;不盲目攀比、不铺张浪费,主动做到勤俭持家好。

三、俗语说“远亲不如近邻”,平时非常注意和邻里之间处好关系,做到互帮互助、团结协作。邻里之间以礼相待,相处和睦,互谅互让,互帮互助。心里有他人,不乱挤乱占共用场地和设施。发生纠纷,无理要认错,有理要让人,做到邻里团结好。

四、积极参加公益劳动,讲究公共卫生,关心公共卫生,主动打扫楼梯卫生。家庭成员乐于帮助别人,家庭每个成员都能能够自学地学习和运用环保知识、积极倡导环境保护意识,在家庭生活中从节水、节电、节能做起,起到了环境保护的带动作用,做到参加公益活动好。

 

 

 

               张连永

我的家庭是一个平凡、幸福的家庭。我们全家人热爱祖国,遵纪守法,主动进取,乐于助人。女儿勤奋聪明、开朗乐观,家庭和睦、温馨,邻里关系和谐。  

  爱国守法、恪尽职守是我们家庭的第一美德,参加工作以来,我坚持勤奋学习、忠于职守,在工作中任劳任怨,踏实肯干,认真负责,受到领导和同事的好评。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美德在我们这个家庭中得到了较好的体现。孝敬父母是每个人的职责和义务。老人辛劳一生,晚年理应享受生活。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轻说教、重引导,学会倾听,关注孩子的感受,锻炼她思考问题的能力。在生活上不溺爱孩子,使孩子从小养成勤俭和独立的品格,教她做人要坦诚,做事要严谨。

 

 

                     耿国彦

本人家庭发扬尊老爱幼的光荣传统,孝敬老人,爱护孩子。对待老人,奉行百善孝为先,不仅说到,更要做到。在物质上和精神上尽自己所能,使他们安度晚年。对待孩子,遵循成人第一的理念,不娇纵,不溺爱,教育他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其与人合作的精神,学会做人。夫妻间相互尊重、相互关爱、相互体贴。家庭生活秉承勤俭持家、知足常乐、量力而行的原则。邻里之间和睦相处,相互帮助,不乱挤乱占公用场地和设施。在爱护环境、为人处事方面,积极参加公益劳动,从小事做起,持之以恒;以诚为本,善待他人。家庭的工作、生活原则是认认真真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平平淡淡就是真。

 

 

康红梅

我们的家庭从组建开始,虽然历经困难,但是始终做到夫妻之间互相尊重;细致入微关爱老人的晚年生活;倾尽全力照顾孩子,营造了以德治家、用心进取、相敬相爱的家庭氛围,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

工作中:在教学和服务工作中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承担力所能及的处室工作,招生咨询、就业服务等工作。辅导我校参加自学考试的同学,学生过关率一直名列全省第一。

对待家庭:尊重老人,孝敬父母,在关注老人物质需要的同时,也注意老人的精神需要。夫妻之间各尽其责,关爱子女,尽心尽力。

邻里关系 善待左邻右舍,由于周围老人多,当他们遇到一些生活难题时,主动给予帮助,邻居之间相处和睦友好。

 

 

 

            李 冲

家庭是社会的一个窗口,一个家庭的安定、和睦同时也是社会稳定的一个重要因素,只有通过不断努力提高思想觉悟,才能更好地干好本职工作。

一、爱岗敬业,做好本职

1994年入伍,2012年转业到学校,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国家和军队,当兵无悔,在部队多次立功受奖。在学校工作以来,对待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对待同志互帮互助、虚心学习,热爱本职、积极向上,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多次评为先进个人及优秀教务工作者。

二、夫妻互敬互爱、和睦相处

家庭需要一个好的环境才能得到良好的发展,需要夫妻双方共同经营,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家属自从结婚以来,为了整个家庭,为了支持我的工作,为了照顾老人和孩子,一直没有工作。特别是父亲几次重病住院,家属忙前忙后,接孩子和跑医院,几个月下来整天熬夜,她都瘦了一圈,没有任何怨言,使得我内心更加愧疚

三、率先垂范,做儿女的榜样。

为了使儿女更好的健康成长,洁身自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给儿女做表率和榜样。生活简朴,提倡节约,精打细算,从不浪费。在大人的正确教育引导下,女儿和儿子衣着简单朴实,从不乱要东西和零食,养成了良好的节约习惯。在学习上,做计划、定目标,与孩子搞竞赛,相互监督,相互提高。

 

 

            张淼成

2007年部队转业到学校保卫处工作;妻子董美玲,因小儿子年幼,暂无工作在家照看孩子;大儿子现读初中。

我的家庭是一个团结、和睦的家庭。家庭成员之间互尊互爱,互谅互敬。生活中,尊老爱幼,赡养、照顾老人,经常回老家看望长辈,得到邻居好评;抚养、教育子女,注重德育,鼓励孩子好好学习;遵纪守法,勤俭持家,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行为,积极践行“四德”;邻里间互帮互助,彼此尊重,互谅互让,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宋 宁

普通的三口之家,天天充满着幸福与快乐,胖胖的爸爸有着像身材一样宽广的胸怀,包容与担当着家里的一切,无厘头的妈妈充当着爸爸的小秘书,夫妻二人相互学习,相互扶持,互敬互爱。“家和万事兴”是两人共同的信仰,关心双方老人,爱护宝贝姑娘,是不断学习与进步的家庭典范。

 

 

 

 

          王  敏

幸福的三口之家,警察+教师=小女神。夫妻二人互相扶持,互相理解,互敬互爱,女儿乖巧懂事。夫妻俩人在工作和生活中都积极进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生活中这个家庭是一个男女平等、尊老爱幼,邻里互助的典范。

 

 

 

              于新惠

团结互助,尊老爱幼。家庭生活中,倡导互敬、互爱、互助的文明生活方式。勤俭朴素,邻里和睦。生活中,我们能互相沟通,共同商议决定,合理安排家庭经费,勤俭持家,共同面对困难。遵纪守法,自觉与各种陋习作斗争。家庭成员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单位的规章制度,做到学法、懂法、守法。自觉抵制各种愚昧、迷信倾向,破除落后、腐朽的陈规陋习,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热心单位及社区公益事业,乐于助人,扶贫济困。

 

 

           张明成

与妻子李海英及十七岁儿子和一岁女儿,组成相敬相爱的小家庭。夫妻敬业爱岗,子女健康上进,团结和睦,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乐于助人,深受邻里和社会好评。

夫妻两人都是教师,做到关心学生的生活,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脚踏实地,从点滴做起,关心热爱学生,既从物质资助学生,又在精神上鼓励学生积极上进,尽量帮助学生实现自己的理想。

和睦的家庭能给每一个家庭成员带来温暖,带来快乐,带来健康,带来智慧,带来前进的力量,特别是能为孩子更快乐更好地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结婚18年来相敬如宾,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子女做出榜样。生活俭朴,不摆阔气,从不浪费,提倡节约,精打细算,用之有度。

敬老尊长,孝敬公婆,善待父母,在大家庭中抢挑重担,任劳任怨。兄弟姐妹之间团结和睦,有困难互相帮助,经常受到邻里的称赞。

 

 

 

                   穆红霞

我有一个和睦的3口之家,家有丈夫和儿子。全家和乐融融,深受同事和邻里的赞许,夫妻二人工作努力,老人幸福,儿子向上。

一、党员之家,成就了和睦的家庭氛围

我和丈夫都是淄博师专教师党员,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诚实守信,用自己的爱心善心真心经营着教师这份神圣的职业。我俩都是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的副教授,志同道合,携手并进。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二、篮球之爱,成就了儿子向上的勇气

儿子酷爱篮球运动,篮球精神塑造了儿子刻苦勇敢的品质。20176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淄博实验中学。

三、孝道之心,让我们牢记孝敬父母

每周我们抽出时间去看望父母,帮父母做些家务,与爸妈谈谈工作,聊聊生活,其乐融融。

四、邻里之帮,受到周围人的赞许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能做邻居,是人生的一种缘分,我们珍惜这种缘分。平日里,我们和邻居互相帮助,互相分享,互谅互让。

 

 

 

            王冬梅

我们三位成员组成了一个普通的家庭,其中两位是党员,能够做到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纪。邻里之间和睦融洽,以礼相待,关爱他人,生活事务互帮互助,一个单元,一座楼就好象亲亲热热的一个大家庭。

我们所有家庭成员,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工作积极主动。我们夫妻从教近三十年,始终坚持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工作中,曾多次获得巾帼岗位明星、优秀教师,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我们家庭成员之间互谅互敬,互帮互助;孝敬父母,尊重长辈,关心他们的物质和精神生活,经常回家探望,使他们能够安享晚年。我们也热心单位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爱心活动。我相信,通过家庭成员的共同努力,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赵 瑜

家庭是船,工作是帆,帆儿推动船行,船儿扬起风帆。我们家在二十多年的风雨历程中,共同经营了一个崇尚文明,积极进取,和睦和谐,相敬相爱的家庭氛围。

我和丈夫均为中共党员,在工作中都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孩子现在山农大学就读,是学生会干部、入党积极分子。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家良好的家规与家风。对待双方父母,都孝敬有加,对待兄妹的子女,均能视如己出。妯娌之间、姑嫂之间关系十分亲近,是一个名符其实的和睦家庭。我们经常组织一大家人一起做饭吃饭,定期召开“家庭民主生活会”、“家庭春晚”,向父母汇报学习工作生活,听从老人家的教导,大家庭其乐融融、幸福和谐。

 

 

张笃伟

作为一个知识分子家庭,我们首先树立起一种理念:和谐的家庭氛围、健康的身体。围绕这一理念我们家做出了这样既点努力:

积极锻炼身体,每天坚持锻炼。我每天坚持骑行20公里,夫人每天坚持步行10公里以上,儿子也在紧张工作之余每天抽出时间打篮球。锻炼已经融入到生活中。健康的身体使我们一家人能应对工作的各种挑战。

为了营造一种宽松和谐的家庭氛围,家里充分发扬民主,大事小情都要认真讨论,夫妻间相互尊重,恩爱有加。儿子尽管时常出差在外,总会在繁忙之于和我们交流工作的甘苦,我们两口子多做积极引导。在一家人的努力下,使一家人始终处于欢快的心境中,能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儿子在上年度公司年终评比中荣获“优秀新人奖”为他时常念叨的“老爹”赢得自行车一辆。同时注重搞好邻里关系,大家互帮互助,多年来相处的十分和睦。

展望未来随着家庭成员的增加,家庭会更加幸福美满!

 

 

 

 

           张立燕

我的家庭是一个幸福、和谐的家庭。

我和爱人来自教师之家,经过父母言传身教,更懂得教书育人的重要性。我们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关爱学生,踏实肯干,认真负责,好学进取。与同事和睦相处,乐于助人,为集体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生活上我们相互关心,小事上谦让,大事上磋商决定,共同操持家务,争取在不耽误工作的情况下把家庭照顾好。平时注重对孩子的言传身教,做好孩子榜样。现在孩子在外上大学,担任学生会、班级干部,学业上认真进取,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乐于助人。

关爱父母家人。由于父母不在身边,我们每周打一次电话和父母拉家常,父母都已八十,每到假期回家照顾父母。我们双方姐妹较多,都在高校任教,常利用假期与父母聚在一起,其乐融融。

 

 

 

          孙其战

外语教育系英语教师。妻子,边俊,外语教育系英语教师。儿子,孙康睿,就读于张店区凯瑞小学三年级。

一、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夫妻二人都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组织、对国家有着坚定的认同感,深厚的归属感,这种感情积极地影响着每一个家人,全家人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全家人遵纪守法,慎诺守信是该家庭的传统美德,也是邻里和社会公认的优良品质。

二、家庭和睦、邻里团结

男女平等、夫妻和睦是该家庭的良好的家规与家风,全家人互相尊重,互敬互爱。晚辈对长辈尊敬孝顺,长辈对晚辈关心呵护,其乐融融。平时父母帮忙带孩子,很辛苦,工作结束赶回家,抢着做家务,带孩子,时常带些日用品,表示对父母的感谢。在对待邻里关系上,全家人能够善待左邻右舍,互帮互助,关系融洽。

三、尊老爱幼、重视学习  

在众多的亲戚朋友中,做到以诚相待,对双方父母,都孝敬有加。孩子虽小,但经常教育他,要尊重老人,礼让别人。家庭学习氛围较浓。经常学习业务知识,以提升业务水准,不断地进行知识更新,开拓自己的视野。注重对孩子的道德情操教育,培养他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父母做到言传身教,加强自身思想道德的修养。

  相信,全家人通过长久不懈的努力,积极进取,和睦相处,不断完善,工作和家庭生活定能再上台阶,共获美满。

 

 

 

           袭 健

拥有一个平凡而和谐的五口之家,家里还有爸爸、妈妈、妻子和儿子,全家和乐融融,深受单位和邻里的赞许。家中老人安享幸福晚年,夫妻恩爱互相提携、同甘苦共患难,儿子认真学习、活泼可爱。工作中,袭健老师好学进取,关爱学生,妻子王宁在岗位上钻研技术,不断提高业务素质,两人在工作生活中彼此理解和尊重,既是生活中的伴侣,又是事业的相互支持者。作为子女,他们尽最大努力孝敬、尊重长辈,作为父母,对孩子严格要求,不宠爱、不溺爱,共同建造了一个温馨、和谐、向上的文明家庭。全家人怀揣对党的忠诚,坚定拥护党的信念,在党的正确方针政策领导下,遵守社会公德、积极进取、争先创优,是当之无愧的文明家庭。

 

 

 

          李  杰

结婚多年来,我们始终坚持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支持共同进步。孝敬双方老人,营造和睦和谐家庭环境。工作上积极向上,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做到既教书又育人。先后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称号。爱护教育好女儿,培养她积极向上、阳光、健康成长。连年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邻里之间也是一片互敬互爱互助的风气,邻里有困难相互帮助,有事情相互提醒,公共卫生主动维护打扫,在邻里之间有着很好的口碑。几十年如一日,夫妻恩爱、孝敬老人、关怀子女、热心助人、邻里和睦,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小事、点点滴滴的真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誉。

 

 

 

            张洪祥

一个文明的家庭里只有住着文明的人,才能称得上文明,为了社会文明更好的发展,为了和谐社会更好的体现,我们愿付出自己的努力。

作为教师,我努力工作,每天都要求自己做到最好,先后在北京工艺出版社出版《张鸿翔水粉画集》,《张鸿翔写意花鸟画集》;

结婚20年来,作为丈夫,脏活累活二话不说;每天早晨赶早市买好一天的饭菜,回家给家人做早饭。鼓励支持妻子的工作,做妻子家庭事业坚实的后盾;

作为爸爸,我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培育孩子、照顾她,和她一起亲子游戏,和她一起读书,她的成长一直有我的陪伴;

作为儿子,我和母亲同居一室十几年,关心、照顾、侍奉老人四季衣物的换洗、日常饮食起居;

作为邻居,每当他们有需要帮忙的地方,我总是在能力范围内在所不辞,2017年下半年我们家出钱一千多元为我们所在的整个楼道改善了下水道,得到了邻里的一致好评;

……

我愿自已努力向文明人靠拢,我愿我的家人都向文明的方向迈进!争做文明家庭!为文明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辛 乐

人们常说家是温暖的港湾,温暖静谧的家给了我们心灵的慰藉。我和我的先生都是人民教师,在这平凡无奇的岗位上努力成长,做好每一件小事。我们为班里的孩子们、为家人、为我们终身的事业衣带渐宽终不悔,努力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家中还有一位“小英雄”,今年5岁了,小家伙的志愿是做一名拯救世界的大英雄。作为一名新手妈妈,我很高兴能跟英雄一起成长。养育孩子的过程有酸有甜,感谢孩子给了我们再次成长的机会,感谢父母为我们一家默默的付出。最后,感谢我的家人给予我的关怀和包容,让我懂得了责任感,有爱的生活让我更加勇敢!

 

 

 

 

            李妍佳

我的家庭是一个平凡幸福的三口之家,丈夫和我以及可爱的宝贝儿子。我们全家人遵纪守法,互敬互爱,积极进取,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家庭和睦、温馨。

 

 

 

 

 

 

 

 

 

刘建波

    我的家庭是一个平凡、幸福的家庭,家里有三口人,双方有三位老人。我们全家人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热爱本职工作,互敬互爱,主动进取,乐于助人,同时夫妻恩爱,互相提携,尊老爱幼,热心助人,儿子勤奋聪明、热度好客,家里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家庭和睦、温馨,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王  娟

我的家庭是一个五口人的幸福组合,公公婆婆儿子老公和我,在这个家庭和谐轻松的气氛一直笼罩着我,儿子学习不错,从小爱读书学习,当然这跟婆婆公公都是当老师有关,我也在图书馆工作,虽然精读不多,却也备受熏陶。婆婆尤其重视对孩子的教育,对孩子不娇不宠,以自己良好的品德给下一代树立了楷模。婆婆身体不好,有心血管疾病,经常心慌,心律不齐,常年吃药,退休之前曾因心脏病发作晕倒在课堂,后病退回家,为了医治好婆婆的心脏病,减轻她生理上的痛苦,我们陪婆婆到北京做了手术,能做到日夜陪护,悉心照顾,手术比较成功,现已基本康复。心脏病患者最为关键的就是不能生气,不能受累。心平气和的跟老人说话,尊敬长辈,善待老人,从说话做起。我认为对父母最好的孝敬不是物质上的给予而是精神上的陪护,做到尊敬老人,孝敬老人,对父母温柔和蔼,宽容体贴。一家人相亲相爱,公公很注意锻炼身体,他说“一个人要么读书,要么跑步,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上路”公公是模范父亲,不光在言行上教育我们爱学习爱劳动品质兼优,自己也率先垂范,主动担当起家里的大厨,每天为一家人烹制菜肴,上了一天班的疲惫会因为坐在温馨的饭桌前而疲劳顿消,我觉得我为有这样一个幸福的家庭而自豪,我跟老公在家庭幸福的氛围中相亲相爱,共同进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  
电话:0533-3821626  邮箱:zbszg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