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淄博市优秀教师事迹巡回报告团走进淄博师专
2019-11-20 14:52  

    11月19日下午,淄博市优秀教师事迹报告团淄博师专专场报告会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教育工会主席陈守伟,市教育工会办公室主任徐芳,学校副校长周巧玲、郭小文,各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刘红秀主持。淄博市实验幼儿园、我校兼职教师、全国模范教师王冰,淄博职业学院、山东省优秀教师赵金生,周村区北郊镇大姜小学、山东省优秀教师张海三位优秀教师分别做宣讲报告。教师代表和部分学生代表近600人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前,党委书记赵新法会见了市优秀教师事迹报告团成员并交流。

    陈守伟在讲话中详细阐明本次巡回报告会旨在发挥身边模范榜样的引领作用,激励广大教师更好的爱岗敬业、提升专业、成就事业,对我们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对标先进典型、强化宣传和教育”三点要求。

    报告团三名成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工作实际,用生动朴实的语言、依次做了《追寻行走的百科全书》、《传承工匠精神,培养时代“鲁班”》、《平凡的极致即卓越—我这几年成长记》事迹报告,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成长过程,结合各自的教学经验和鲜活的事例,诠释了他们对教育的挚爱,对学生的关爱,对工作的精益求精,从平凡工作做到了极致、卓越。

    最后,刘红秀强调争做一名好老师,就需要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好老师提出的”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的四个标准。就需要我们坚守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的初心使命。就需要我们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在立德树人的实践中去实现自己的追寻、传承和卓越,形成师专优秀教师教书育人的故事,激发大家对教师职业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对教育的爱、对学生的爱转变为立师德、铸师魂的具体行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  
电话:0533-3821626  邮箱:zbszg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