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淄博市总工会《关于组织开展全市第三届书香“三八”—“健康女性•幸福中国”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2015-05-13 10:04  

 

   

 

 

关于组织开展全市第三届书香“三八”

 

—“健康女性幸福中国”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区县总工会,委、局(公司)工会,淄博矿业集团、山东铝业公司工会,市属企业集团及直属单位工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女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全面提升女职工素质,按照全总、省总女职工委员会关于开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要求,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淄博市第三届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健康女性  幸福中国

二、活动宗旨

淄博市第三届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的宗旨是:传播阅读理念,培育女性阅读习惯,提升女性阅读能力,引领和带动全民阅读;倡导女性树立科学健康观,提升健康素养水平,做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天使;激励女性热爱自己的性别,全面修炼自己,轻轻走向完美,快乐、幸福地生活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

三、活动时间

读书征文活动时间:201551日至2015731日。

四、征文要求

1、征文内容以“健康生活,完美人生”为主题,可任选以下内容立题:健康、爱情、婚姻、家庭、工作、心态、幸福。标题自拟,体裁不限。

2、征文作者只限女性,作品必须是本人原创(请各对口单位认真甄别后上报,全部抄袭或部分网络摘抄作品均取消评选资格)。

3、征文标题紧扣活动主题,作品内容与文章标题相符,有真情实感,言之有物,感悟深刻,富含哲理,给人以启迪。  

4、结构设计合理、完整,层次分明,段落整齐,逻辑性强。

5、文字通顺,言精意美,有文采。

6、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之间(少于1000字、多于2500字不予参评)。

7、请在征文作品的题目下方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地址和联系方式。(信息填写不全的作品不予参评)。

8、提交word格式电子稿。排版标题二号宋体加黑,正文三号宋体,行距25磅、边距2.5厘米。

五、活动用书简介

《轻轻走向完美》,定价:34元,作者:毕淑敏;《做自己的健康天使》,定价:34元,作者:高莉敏、张世琨;《阳光与幸福同在》(全两册),定价:66/套。

六、评比奖励

1、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成立征文活动评审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优秀作品和优秀组织单位。根据作品的思想性和艺术性进行综合评比,设一、二、三等奖和入围奖,具体奖励名额,视参展作品数量而定。优秀组织单位要求活动有序开展,覆盖面广,积极性高,参与、撰写征文的人数多;活动开展有特色、有亮点,影响大、效果好;选送的征文质量高。

2、所有来稿全部参加省总工会举办的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同时参加由红旗出版社、中国妇女报社、人民网联合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等有关单位共同举办的全国第三届书香“三八”——健康女性幸福中国”读书活动。

七、活动要求

女性阅读是全民阅读的根和源。女性是家庭的核心,女性阅读会影响家庭阅读、引导儿童阅读,是促进全民阅读的原动力。希望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积极倡导女职工多读书,读好书,把读书征文活动作为提升女职工素质的重要载体,高度重视,积极发动,把读书征文活动融入到2015年“三八”节、国际幸福日、世界读书日、国际家庭日等纪念活动中,进一步掀起读书、品书、撰写征文的热潮,以多种形式分享读书成果,传递健康和幸福的力量。

征文投稿截止日期为731日,请各基层单位收到征文后随时发到市总工会女职工部邮箱,并上报活动信息及本单位征文活动的总结,作为评选优秀单位的依据。

市总工会女职工部邮箱zbghngb@163.com。联系电话:8488639

 

 

淄博市总工会

201557

 

 

 

 

 

 

 

 

 

 

 

 

 

 

 

 

 

 

 

 

 

 


淄博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5年5月7印发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  
电话:0533-3821626  邮箱:zbszg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