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2015-10-08 15:01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

 

关于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建设一支具有崇高职业理想、高尚职业道德和精湛业务能力的教师队伍,尽而为实现提升我校办学层次的淄师梦贡献力量,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工会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工会决定今年九月继续在全校教职工中深入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近几年来关于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加强师德修养,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二、活动内容

(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一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突出强调了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明确提出了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四有”标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具有鲜明针对性和时代感,是新时期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

(二)认真学习、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全体教师要自觉学习,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切实承担起时代赋予教育工作者的光荣使命。

(三)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教育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制定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为核心,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水平为重点,教育和引导全体教师自觉地用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指导自己的思想行为。

(四)紧密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着力解决师德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对照检查自己的日常教育教学行为,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自觉抵制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自觉抵制损害学生和学校合法权益的行为,自觉抵制学术活动和科研工作中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的学术不端行为。

(五)广泛开展学习先模人物和师德典型活动。大力宣传劳动模范、优秀教师、师德标兵、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先进事迹,以庆祝教师节、表彰优秀教师、师德标兵为契机,用身边的人教育人和感染人,用身边的事激励人和鼓舞人,弘扬正气,树立榜样,发挥优秀教师和师德标兵的引领、示范作用,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立足岗位、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六)积极开展师德征文活动。

师德是教师必须遵守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以及与之相适应的道德观念、情操和品质;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奠定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也是中国百姓遵守孝悌之义的行为准则,百善孝为先,推行孝义,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更是推行真善美。

三、活动要求

1. 各二级工会要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在组织、宣传、教育群众方面的优势,运用论坛、讲座、典型事迹、演讲比赛、师德征文、交流心得、谈心谈话、结对子等形式,广泛开展群众性的师德教育活动,精心组织,认真实施,把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2. 教育活动结束后,各二级工会要认真总结,把开展教育活动的做法、成效和经验体会形成书面材料于1020前报校工会;活动中形成的音像资料、优秀论文、事迹材料等及时传送,学校工会将适时予以宣传报道。

工会电子信箱:zbszgh@163.com

 

附:淄博师专工会师德征文评选活动要求

 

淄博师专工会师德征文评选活动要求

本次征文活动围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安排,要求从师德或二十四孝两方面,谈自己或身边的真人真事,悟内心的真情实感,进而提高师德认识,促进和谐社会、和谐校园的构建。

1、以各二级工会为单位报送征文24篇,每个内容至少1篇。

2、文章内容真实,可叙述,可议论,写自己或身边的事,文章体裁不限,字数在2000字左右(诗歌类不少于500字)。不准有抄袭或从网上下载现象,不得重复工会征文活动中评选过的文章,一经发现,一律不作为评选范围,并提出批评。

3、征文用A4纸打印一份,题目宋体三号加粗居中,一级标题宋体四号,二级标题宋体小四号,正文仿宋体小四号,行间距23;电子稿以各二级工会为单位发送至工会邮箱。

4、征文活动时间自下发至2015101013日前将征文书面材料及电子稿报校工会229室。

 

                          2015825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  
电话:0533-3821626  邮箱:zbszg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