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度“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9-11-11 15:34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关于开展2019年度“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工会: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校园文明,根据《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层文明单位评选办法》,现将开2019年度“文明家庭”评选活动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通过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发挥“文明家庭”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倡导文明新风,促进文明校园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二、评选范围及表彰推荐名额

评选范围:我校在职教职工家庭,家庭成员无违反计划生育、无违法犯罪行为记录,以户为单位参与评选。

表彰推荐名额:全校评选30户文明家庭,学校工会将名额分配到各二级工会。

三、评选标准

1.家庭团结,夫妻互敬、互爱、互帮、互助;有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家庭成员之间互谅互敬,勤俭持家。

2.自觉抵制各种愚昧、迷信倾向,破除落后、腐朽的陈规陋习,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婚丧喜庆不大操大办。

3.尊老爱幼,赡养、照顾老人,抚养、教育子女。

4.遵纪守法,家庭及成员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单位的规章制度,做到学法、懂法、守法。

5.邻里互助,团结邻里,彼此尊重,互谅互让,互相帮助,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6.积极完成单位及社区安排部署的关于小区文明建设方面的义务、任务和劳务。保持家庭内外环境的净化和美化,自觉参加楼道、居民生活区及其它公共场所的净化、美化、绿化工作。自觉选择环保生活方式,节约资源,减少垃圾,清除白色污染,推广使用健康有益、保护环境的绿色产品。

7.热心单位及社区公益事业,乐于助人,扶贫济困,赈灾助残,见义勇为。

四、评选程序

1.各二级工会要认真组织,在教职员工中进行广泛推荐,严格评选条件,把推荐的过程变为宣传先进、学习先进的过程。

2.学校工会组织相关人员对上报的“文明家庭”进行审核,报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备案

3.学校将对评选出的“文明家庭”进行表彰,授予荣誉证书,通过学校媒体、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对“文明家庭”进行宣传,在全校掀起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潮。

五、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的重要举措,各二级工会一定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安排部署,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2.精心组织,严格标准。各二级工会要严格按照标准确定表彰人选,严格评选程序,评选过程要严谨、规范、务实,公开、公平、公正,评选的每个环节要置于监督之下,保证评选活动的权威性和公信力,真正把那些民意基础好、认同度高的“文明家庭”评选出来。

3.认真总结,按时上报。各二级工会要认真总结评选工作的经验,为下一次评选工作奠定坚实基础。1130日前上报《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文明家庭申报表》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一式两份(表内主要事迹要求在500字以内),A4纸双面打印,工会邮箱:zbszgh@163.com

六、已被命名为“文明家庭”的不再参加本次评选(名单在工会网页‘优秀教工’版块)

 

 

 

                                    20191111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  
电话:0533-3821626  邮箱:zbszg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