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教代会代表巡查活动的工作安排
2022-06-06 11:02  

各部门、各单位、各分工会:

根据根据《山东省实施<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办法》等有关规定,经学校教代会执行委员会、校工会委员会研究,学校工会决定近期开展2022年教代会代表上半年巡查活动。现将作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民主是一种全过程的民主”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建设,更好地发挥教代会在闭会期间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学校升格发展,积极构建本科院校民主管理体系和机制,通过开展调查研究、信息交流、现场检查、提出意见和建议等形式,协助职能部门和院系不断改进、完善和提高管理服务工作水平。

二、本次巡查活动的内容

本次活动主要检查督促院系贯彻落实学校三届四次教代会任务、执行教代会决议、院系务公开、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保障教职工民主权利、及时反映和解决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基层工会走访慰问教职工、帮助教职工解决生活上的困难等情况;巡查基层单位对院系教代会重要意义和作用的认识、院系教代会各自确定的各项任务的落实情况及基层民主管理的有关情况等。

二、组织领导

为保证巡查活动的顺利有序开展,成立由工会主席任组长、工会副主席任副组长、各分工会推荐的教代会代表为成员的巡查工作组,工作组受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的领导。

三、工作安排和方式

第一阶段(67-617日),各院系自查总结,形成总结报告,于617日前报学校工会。同时教代会执行委员会成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

第二阶段(617-625日)各基层工会推荐1-2名教代会代表于620日前报学校工会。625日前巡查工作组听取部分院系(基层分工会)围绕巡查的重点,从工作落实情况、取得的成绩(成效)、存在不足与改进措施进行交流汇报(具体院系另行通知),代表对有关情况进行质询提问或提出建议。

第三阶段(626-720日),深入有关院系现场实地检查。找相关人员交流了解情况、查看有关材料会议记录、反馈情况等。

四、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教代会代表巡查工作的意义和作用,各院系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明确分工、细化任务。

2.院系工会要广泛调研了解本院系的有关情况和教职工的诉求、建议。要认真组织自查总结,分析问题、查找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并认真进行整改。

3.要进一步深化基层民主管理,发挥二级教代会的重要作用,增强了教职工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  
电话:0533-3821626  邮箱:zbszg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