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过文明清明 树时代新风
2024-04-02 11:07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

清明节是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重要传统节日,为深入推进殡葬移风易俗,积极培育文明绿色、生态环保、简约安全的现代祭祀新风,以精神文明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在此,我们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倡议:

文明祭扫,倡社会新风。提倡通过网络祭扫、鲜花祭扫、踏青遥祭、家庭追思、书写寄语、制作思念卡、讲述家风故事、种植纪念树、“时空信箱”“思念墙”等方式祭奠逝者、缅怀先烈、感念先辈,将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

绿色祭扫,兴时代理念。树立厚养薄葬、节俭殡葬的时代新风,不在住宅小区、公共区域从事殡仪活动,自觉抵制封建迷信,自觉抵制铺张浪费;倡导绿色生态葬法,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

安全祭扫,过平安清明。清明祭扫期间,正值人流、车流高峰,交通拥堵,提倡大家合理安排祭祀时间,错峰出行,保证安全;自觉配合相关场所的工作人员维护祭扫场所公共秩序,增强安全意识,严防森林火灾和伤亡事故的发生。

祭扫重在静心诚敬,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对先辈的敬仰和尊重,是对亲人的追思和怀念。文明祭祀从我做起,争做文明祭扫的示范者、革除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安全有序的守护者,共度一个文明、平安的清明节。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  
电话:0533-3821626  邮箱:zbszgh@163.com